松江区领导六一节走访关爱儿童
【发布时间:2018/6/1【访问次数:52689

5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刘其龙,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王玮华等领导先后走访了辅读学校、文诚幼儿园和三湘四季社区幼儿托管点,向孩子们送上“六一”节的问候,并向学校教职员工们表示慰问。区妇联主席马红英、区卫计委主任李正等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在辅读学校,刘其龙、王玮华一行参观了教学部、活动区,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六一节礼物。刘其龙谈到,党和政府把特殊教育这项工作交给学校,学校班子要带动全体教师,以“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对孩子们投入更多耐心、更多爱心。在文诚幼儿园,大家参观了园区各功能室、党员之家、妇女之家,了解办园理念、特色活动、家园互动情况,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六一”节目,送去绘本、手偶等节日礼物,与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最后,刘其龙、王玮华一行来到了广富林街道三湘四季幼儿托管点,孩子们送去了油画棒和绘图本。该幼托点作为201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新建20个社区幼儿托管点之一,于20183月正式招生运营,为三湘四季社区家庭提供就近、便捷、安全的幼托服务。目前有在读2-3岁幼儿20余名, 出勤率99%,深受社区家长的欢迎。刘其龙指出,托管点不同于学校办学,要努力探索科学化、规范化的发展模式,相关部门要多次跟踪督导,确保建设环节安全。同时,他希望区级早教中心要发挥三项功能,一是示范、引领功能;二是指导、监督功能;三是培育、辐射功能。

     今年六一期间,区妇儿工委办相关成员单位围绕“文明齐创全、同城共成长”的主题,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立足家庭教育指导和亲子成长互动,先后开展“好书童享 为爱阅读”、“小豆豆梦想书屋”、“聆听最美故事、传承文明家风”家庭教育故事会巡讲、“家有儿女,与你童在”—阳光宝宝评选、“金色鼓号伴成长、茸城寻访心向党”、 “六一”爱心走访、“带着爸妈来运动”第七季全家总动员体育嘉年华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