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妇儿工委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 专家组来松江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8/6/8【访问次数:51812

6月7日,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带领专家团队来松,进行为期一天的松江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督导。

评估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松江区婚前医学检查“一门式”服务窗口、上海市三新学校、松江区女创客示范基地,评估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松江区婚前医学检查“一门式”服务模式、男女平等进校园以及女性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将好的做法进一步研究总结,加以推广。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王玮华出席会议,区妇儿工委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街镇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主任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王玮华汇报了松江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进展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围绕评估组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在下阶段工作中,一要注重对数据指标的比对和分析;二要注重对实有人口的管理,在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工作;三要注重妇女儿童的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四要精准施策服务,科学调研总结,真正关心好、服务好松江的妇女儿童。针对评估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要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整改方案。特别是要加强对重难点指标的攻关,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职责,为落实松江区“一个目标、三大举措”作出新的贡献。

评估组专家一行围绕各项指标实施情况进行了专业、综合检查并提出了反馈意见:此次评估很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根据监测评估数据显示:松江区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顺利,达标情况良好,绝大部分目标已经提前达标或与预期可达标,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