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小豆豆梦想书屋开启亲子绘本童话课堂
【发布时间:2018/7/24【访问次数:52549

 722日上午,由松江区妇联主办、区国资国企系统妇联、上海洵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小豆豆梦想书屋-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亲子绘本讲座在区国投大厦12楼报告厅举行,现场50余户社区家庭通过微信报名,前来参与活动。区妇联副主席陈蕾出席活动,童话心理学家刘鸿雁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陈蕾副主席向家庭传递了“小豆豆梦想书屋” 的亲子阅读理念,介绍了绘本阅读启蒙的重要意义。香港著名绘本画家罗一宸老师与亲子家庭互动分享《菜园的三个意外》、《我讨厌妈妈》、《我和妈妈》、《快点睡觉吧》4个电子绘本故事,通过亲子手工创作、绘画等形式启发儿童创造性思维,引导亲子良好互动。

罗老师在电子绘本的制作中,特意去除了很多故事文字,他希望更多的启发孩子的想象力。孩子们也很自然地与绘本中的角色共情,在不知不觉中体会“危险”、“欺骗”、“争斗”、“爱”、“幸福”等复杂话题。同时,罗老师向家长们传递了唯有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要学会与孩子共同成长等理念。最后,罗老师与女儿共唱一曲《小二郎》,全场亲子家庭互动,在温馨的歌声中,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童话之旅”。

今年,区妇联以“小豆豆”梦想书屋为品牌,推动亲子阅读项目。整合多方资源,先后在市一南院、中心医院,20余个社区建立书屋,开展亲子阅读志愿活动,现已走进“台积电”等企业园区,倡导广大家长用爱互动,培养孩童良好的阅读习惯;用心陪伴,与孩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