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一行赴松江调研家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2/21【访问次数:6220

2月18日上午,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原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一行来松调研家政工作。区委副书记韦明,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张迎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张军梅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张丽丽会长感谢松江区委区政府对家政行业的高度重视,对区妇联和区家协近年来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服务家庭养老育儿民生需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对今后松江区的家政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紧贴民生,围绕“一老一小”,培养家务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家庭照护员;二要聚焦重点,继续打造“茸城好阿姨品牌”,选树典型,培育龙头企业,将家政服务融入社区;三要联动长三角,立足G60科创走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九城家政工作交流平台。

  区委副书记韦明对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张丽丽会长一行来松指导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家政行业是朝阳产业、民生工程,松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及《上海家政服务条例》,促进家政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张军梅介绍了“茸城阿姨”品牌、长三角G60九城家政技能风采展示活动等巾帼家政服务相关工作,她表示区妇联将继续积极配合区有关职能部门,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调研一行来到上海燕归来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先后参观了养老护理站、幸福久久呼叫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