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第五届第八次执委(扩大)会议,张军梅同志当选为区妇联主席
【发布时间:2022/3/10【访问次数:7050



3月2日,松江区妇联召开第五届第八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第五届主席、副主席、常委、执委以及相关街镇(开发区)、委办局(系统)妇联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韦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就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松江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全区妇女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力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展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对于妇联执委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要切实做到“用情用心用力”:一要“用情”,始终保持对妇女事业的热忱;二要“用心”,必须具备改革创新的精神;三要“用力”,善于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钱振宇宣读了中共松江区委关于人事任免的通知以及区委组织部相关批复。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军梅同志为区妇联第五届主席,选举张燕、徐倩、杨辉兰同志为区妇联第五届副主席(含挂职、兼职),选举杨健、吴佳晶、沈旭等6名同志为区妇联第五届常务委员;会议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替补杨健、郑琦、黄颖等22名同志为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妇联主席张军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党和妇女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带好班子、风清气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巾帼建新功 喜迎二十大 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妇女工作,提出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号召全体妇联执委增强抓工作的韧劲,秉持新发展理念,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