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泗泾镇新凯五村、新凯六村居民区妇联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11【访问次数:650

火灾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消防安全十分的重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时时刻刻地注意消防安全,应该小心谨慎地使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为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小区防火防灾工作,确保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凯五村、新凯六村居民区妇联牵头,与城中路派出所一起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的演练。

早上9点半,3号楼楼道内突然冒烟,参加消防演练的居民在消防演练应急小组的指示下,用手套、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迅速从3号楼大门内紧急疏散,赶往指定地点。

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了,居民们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迅速且有条不紊地疏散到3号楼西面消防通道上。而在那里等待着他们的是灭火器实操、灭火毯操作体验环节。

灭火器是我们平时见得最多的消防器材,但是相信很多人对它的正确使用方式仍不太了解,演习现场,只见小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轮番上阵,手持灭火器,拔掉保险栓,对准火苗扑灭熊熊烈火。相信经过这次实操体验,大家都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次消防实操演练,提高了参训人员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遇到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学会了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社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氛围,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上了一把保险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