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举办“吟诵经典 爱的传承”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8/17【访问次数:17264

8月16日下午,由区文明办、区妇联主办,泖港镇妇联、乡村女创客基地 “吾舍农场”承办的“吟诵经典 爱的传承”——2018年松江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如期举行,百余名文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人文松江系列丛书《爱的传承》——我的家风家教故事新书进行了赠书仪式。每一户文明家庭都拿到了带着家庭温暖、渗透家庭风尚的新书。七夕话习俗,家庭成员争相讲述七夕的由来。传统的节日就要用传统的方式在庆祝,七夕斗巧之穿针引线、剪纸鹊桥、团扇制作,无不让家庭感受到古人的心思精巧。古典诗歌吟诵,让家庭在诗词美中,品味文明家庭的爱意浓浓。

此次活动,在温故千百年历史中的文化发展和习俗演绎的同时,积极倡导“积极乐观、健康向上、敢于承担、爱家爱国”等符合新时代发展和要求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