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举办2018年“公民警校”妇女维权培训班—“四新”领域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1【访问次数:1101

1030日,由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公民警校联合主办,经济开发区妇联、区知心大姐巾帼志愿服务社承办的“公民警校”第五期妇女维权培训班——“四新”领域专场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报告厅举行。区妇联副主席陈蕾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经济开发区各企业的近70名女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蕾副主席进行了开班动员,她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维权知识的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提高认识,将“四新”领域女性发展与维权相结合;要认真学习,将思考感悟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三、要增进交流,将维权服务与妇女需求相结合。

本次培训班是区妇联系统“公民警校”首次走进经济开发区为“四新”领域女性普及维权知识。培训班根据当前妇女维权需求,精心设置了内容包括“反家暴法”、“反邪教,畸形的信仰”、“网络安全你我他”、“女性安全防范要点”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区妇联与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的“公民警校”妇女维权培训班已连续开展了第五年,今年将活动从基层妇女维权干部进一步拓展到企业白领女性,不断提高各类女性的维权能力,让更多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犯罪的技能,形式了良好的警民互动机制,共同助推松江区平安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