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儿童友好社区 共建温馨美好家园----九里亭街道妇联开展家长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6【访问次数:4024
    1215日周日下午,九里亭街道儿童中心一楼多媒体教室内,50名社区家长正认真得聆听着中学阶段家庭教育指导课程。课程以陪伴为主题,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毅文老师主讲,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提供有效的方式方法。家长讲座至9月开班以来,每月一场,受到社区家长的积极参与及好评。

此外,街道儿童中心正在实施的第一期试点项目活动,还包括儿童书法班、竹笛班兴趣班、小主持人班、编程小达人班,项目周期为928日至1215日,现已全部完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今年上半年以来,九里亭街道妇儿工委牵头积极落实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试点工作,目前已先后历经了需求调研、中心选址、硬装设计、功能定位等环节。试点建设的九里亭街道儿童服务中心设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内(涞坊路408号),整个活动中心分一、二两层,室内外面积约2000平米。该活动中心原有的功能设置包括图书馆、东方信息苑、书画室、声乐室、排练室、童趣天地、多媒体教室、小剧场、室外篮球场等,用于满足社区居民日常开展各类活动需求。

    九里亭街道儿童服务中心的功能定位将兼顾儿童文体娱乐、社会实践、教育培训、家庭互动、安全自护、家庭健康等诸多方面,逐步拓展完善“儿童之家”的覆盖率和功能性,打造服务儿童、保护儿童的社区平台,营造儿童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