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里的家风传承|蓝天一村居民区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6【访问次数:2479

           1月15日,中山街道蓝天一村居民区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德勤孝义传家宝和善信诚处世风”、“唯诚唯信行世事克俭克勤践家风在一副副写满家风家训的春联中拉开了序幕。

现场,大家激情昂扬地挥毫泼墨红红的春联上,遒劲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墨宝久久飘香,祝福浓浓传递每年这个时候,大家总会齐聚妇女之家,写春联,送祝福,挑选喜爱的春联带回家大家通过贴春联祈福纳祥,迎接新一年的美好。今年特别增设了“宣家风.送春联”环节,把家风家训写在春联上,勤劳门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宽厚待人添福寿包涵处世享天伦饱含了新年的切切期望和对子女的殷殷嘱托。大家在春联前驻足停留,细细品读春联上的家风家训。

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之际通过家文化的盛宴以春联的形式,将家风家训送进千家万户传递亲情温暖,传承家庭美德,共育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