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松江区“寻找最美家庭”暨“文明修身、文化寻根”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4/25【访问次数:124922
 

422日下午,“寻找最美家庭”暨“文明修身、文化寻根”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泖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松江区委副书记黄冲出席启动仪式。

黄冲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倡导全民读书阅读,文明修身,创美丽家庭,意义深远。同时要求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读书活动渗透力;要提升内涵,进一步扩大文明建设影响力;要榜样示范,增强先进典型带动力。他强调通过全面推进家庭主题读书活动深入持久、有声有色的开展,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与书香为友、与文明同行、与和谐相伴。

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妇联、区卫计委、区文广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泖港镇妇联和泖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活动现场展示了读书团队配乐朗诵、书香家庭亲子情景剧表演;播放了“文化寻根”主题阅读活动花絮;启动了“云间众学”微信公众服务号,为市民提供系统的全年学习活动菜单和便捷的报名途径;最美家庭代表还现场发出了“崇尚阅读,文明修身,创最美家庭”的倡议。

2014年以来,松江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先后推出“家庭美德万家行”小戏巡演、“家庭美德家家记”、“家庭美德课堂”、“家庭美德故事汇“、好家风好家训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热爱家庭、热爱生活,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寻根”主题阅读活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制作发放松江文化寻根护照,组织发动广大家庭实地参观松江区公共文化场馆,在书籍中寻求知识,在行走中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