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松江区妇女联合会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3/31【访问次数:47291

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

松江区妇女联合会


松江区妇联是一个团结协作、勇于创新、高效精干的年轻团队。目前,在岗人员7名,平均年龄38岁,其中3人拥有研究生学历。主席班子6人,其中专职3人,挂职、兼职3人。两年来,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妇联的悉心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紧扣“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建设要求,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新松江贡献“她力量”。

完善向社会力量购买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服务项目机制,两年来,通过发布双学双比、家庭文明建设等80个服务项目,投入250余万元招募承接单位,凝聚、推动各界女性参与发展。依托开大女子学院松江学习中心、女职工周末学校等载体,两年开展各类培训916期,63000人次受益。启用松江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并通过社会化运作的方式进行管理,截止目前共开展烘焙、阅读、绘画、健身等活动520场,吸引15020人次参加。实施“两病筛查”工作,为17个街镇的53623名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提供免费筛查。成立上海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松江分会,积极发展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

    近两年,区妇联连续两次获得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先后荣获上海智慧女性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母亲邮包”项目优秀实施奖、上海市民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